close




 

上次來旗津吃魚麵買魚餃時,又在附近繞了一圈

 

一年不知要來旗津幾次

 

每一次來,旗津給 樂 的感覺,都不大一樣

 









 

是旗津在變?

 

還是我的心情在變?

 

向晚的天空,泛著藍光

 

在旗津漁港邊,看人垂釣

 

赫然發現

 

寧靜的漁港在橙黃的燈光下

 

竟是如此地迷人

 










 

食指猛按快門

 

我在每一次的對焦中,找尋新的亮點

 

旗津的港邊夜色,讓我瘋狂

 

在我的鏡頭中,是否也有能打動你的畫面呢?

 










 

我的眼光跟著班班渡輪航向了對岸

 

心情跟著一波又一波的海浪上下起伏著

 

滿載著不同旅客心情的渡輪,是否也將我的心情裝進了船艙?

 










 

渡輪搖搖晃晃的行駛著

 

我的平衡感與焦距,也失去了知覺

 

抓不住水平線,只好任憑這世界向另一邊傾斜

 

你的頭,歪向了哪一邊?

 

是向左?

 

還是向右呢?

 










 

哨船頭的風景,有淡水的fu

 

是我想念淡水了嗎?

 

還是…?

 










 

漁人碼頭,四周燈火燦爛

 

高樓的燈火,也將沒有星光的夜空照亮了

 






 

在相機視窗裡的夜色,宛若一幅畫

 

我陶醉在自己的視角內

 

也為自己的好心情,構一幅美麗的畫

 










 

2011年12月 攝於 旗津。渡船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