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伊拉部落我繼續的往山上去

 

沿途的山景瞬息萬變,有時陽光普照,有時雲霧遼繞

 





 

 

 

崎嶇的山路,在雲霧中茫茫

 

驚喜總出現在下一個轉彎的地方

 





 

 

 

我停下腳步,將車停在路旁

 

動作之迅速,深怕追不上雲霧的速度

 









 

 

 

層層山巒在藍天白雲陪襯下,有著深淺不一的綠

 





 

 

 

溫柔的陽光自葉縫中透了出來

 

我在鏡頭中看見了如指引的星光

 





 

 

 

快樂啊不就是這樣

 

無欲隨心,怡然便自得了呀

 





 

 

 

腳步再往左邊移一點,耀眼的星芒不見了

 

你看見了嗎?

 

那一顆為你閃亮的好心情?

 

 









 

 

 

追著風兒跑

 

約莫在39公里處聽見了潺潺的流水聲

 

二話不說,停好車,拿起相機就往崖邊站

 

太陽一把拉住我,就怕我一不小心就隨著鬆動的土石溜下去

 

好像我是娃兒似的,真是傷腦筋

 





 

 

 

霧台鄉有許多瀑布,但是最容易到逹的就是眼前的這個瀑布

 

有人稱它為『霧台瀑布』也有人說它是『神山瀑布』

 

位在台24線39公里處,站在馬路旁就能看見

 





 

 

 

霧台地處崇山峻嶺

 

隘寮北溪與其支流留經期,形成了一連串的溪谷

 

避開崩毁的道路、斷崖,在鏡頭中只擷取清潭與飛瀑的景觀

 

神山瀑布昔日的美麗,不難想像

 









 

 

 

霧台『神山部落』,又稱『下霧台』

 

從伊拉來到這裡約莫五公里左右的路程

 





 

 

 

霧台鄉公所、鄉代會、分駐所

 

都在『神山』

 









 

 

 

它和俗稱的『上霧台』也就是霧台部落

 

在 樂 看來,它們最大的共同點

 

是那美得教人目不轉睛既藝術又嚣張的建築特色

 









 

 

 

走進神山部落,立即可感受到原鄉濃濃的藝術氣息

 

魯凱意象的圖騰,隨處可見

 









 

 

 

有人說

 

整個霧台村(含伊拉、神山和霧台)所打造出的藝術村形象

 

是全台灣原住民部落人文保存最豐富的部落之一

 





 

 

 

《部落集會所》

 





 

 

 

來時還有工人在施工

 

所以僅在大門前留下到此一遊的身影

 

春天的陽光溫暖,我的心情好得似豔陽

 





 

 

 

在集會所前的石板屋留影,我卻不是主角

 

雖然如此,我還是樂在其中

 

你是不是也覺得這面牆將 樂 襯托得很有精神呢

 





 

 

 

神山部落是霧台鄉境內有吃、有喝最多的部落

 

整個神山部落的發展,沿著台24線省道,也就是神山巷發跡

 





 

 

 

來到神山部落,不能不去『聖心堂』參觀

 

呵呵~話雖如此

 

樂 還是沒走進那充滿了魯凱文化之美的聖殿

 

但是,不要緊,錯過的就當作是『約定』

 

我相信,定有更教我欣喜的,等我在下一次相會時

 





 

 

 

在神山部落的街上,也就是台24線省道(神山巷)

 

有一家遠近馳名的店『神山愛玉冰』

 

這裡的愛玉和我們平時所吃到愛玉的口感完全不同

 









 

 

 

這裡的愛玉是自己種植的,口味多

 

可依各人喜好選擇,並指定酸度和甜度哦

 





 

 

 

綠豆、小米、烏梅、金桔、檸檬

 

每種口味的愛玉冰,都讓人垂涎欲滴

 

愛玉大塊,口感扎實,價錢不貴,『老闆』又親切

 





 

 

 

今天的『老闆』是愛玉婆婆的媳婦

 

和你心裡想的一樣,她並不是原住民

 

她是彰化二水人,嫁來神山來當魯凱媳婦

 

在屏東某國小任教,只有在假日的時候才會上山來幫忙

 





 

 

 

老師她也是319微笑的收集者

 

我一邊吃著可口的愛玉冰,一邊聽著她分享集章的心情

 

 

 

分享的快樂就像春風吹過臉龐

 

嘴角和心同步上揚成一條美麗的弧線

 





 

 

 

吃完冰,蓋完章

 

再度拿起相機,記錄神山部落建築的美

 






 

 

 

在神山,每間房子都是藝術品!

 

牆上,門上,甚至柱子和門楣

 

都讓人忍不住要多看幾眼,多拍幾張

 













 

 

 

山上的雲總是變化萬千

 

沿著陡峭的石子路往上走,難以形容的心情我全將它寄語白雲

 









 

 

 

對酒當歌,把酒言歡

 

莫道山高水遠無知己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往霧台部落去,在途中看見一間用石板搭蓋的小房子

 

停下車,是因為那裝飾在屋頂上的塑像太迷人

 





 

 

 

這是一個多麼幸福的畫面哪!

 

這樣的浪漫,讓我心嚮往

 









 

 

 

好想飛,我好想飛上青天

 

好想飛,我好想飛到白雲裡,用力地轉圈圈

 

讓世界以快樂為中心

 

無論你身在何方,喜樂將永遠與你同在

 






 

 

 

伊拉(走吧)~ 我們霧台見

 






霧台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