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花開了

 

 

 

花開在溫暖的太陽下,開在微風吹過的山谷

 






 


 

 

 

二月的霧台,山櫻恣意的開放

 

 

 

用少女活潑光采的姿容,自在地妝點春天

 








 

 

 

我喜歡山

 

 

 

喜歡山的沉穩、山的內斂

 

 

 

喜歡山給人的雄偉壯麗之感

 

 

 

更喜歡山給人『無論處於任何逆境,一定要堅強,要有寛大胸懷』

 

 

 

『在順境時,要虛懷若谷』的啟示

 








 

 

 

乘著車搖搖晃晃的行在台24線上

 

 

 

好似與春神踮著足尖在山林裡輕輕的跳舞

 








 

 

 

我一路走走停停

 

 

 

在瀰漫著山嵐天際,在流露著靜謐的小徑

 








 

 

 

在山的詩情裡

 

 

 

我寄情於一草一木間

 

 

 

也忘情於充滿了神話與原民精神圖騰的巷弄裡

 








 

 

 

百合是最能代表魯凱的族花

 

 

 

對男人而言,百合是勇氣;象徵著勇敢、能幹

 

 

 

對女人來說,百合是賢德;象徵著賢淑、貞良

 

 

 

百合花不但涵帶著濃厚的道德規範與意義

 

 

 

也代表著社會制度、秩序與倫理

 





 

 

 

不同配戴的方式,不著不同的意義

 

 

 

你是勇士(賢德皆備的女子)、貴族還是頭目,一目了然

 








 

 

 

我喜歡霧台部落裡充滿了濃濃的原住民藝術風情氣息

 

 

 

那將文化展現在生活每一個細節中的態度,充滿了『我』的驕傲

 








 

 

 

擁有自我認同

 

 

 

才可以使我們不論身在哪裡

 

 

 

處在何種環境

 

 

 

扮演著任何角色

 

 

 

都能泰然處之而無懼

 








 

 

 

走在霧台部落著名的岩板巷弄內

 

 

 

我彷彿也看見了媽媽臉上得意的笑容

 








 

 

 

二月的美,美在春風裡

 

 

 

二月的美,美在櫻花燦紅的笑靨中

 

 

 

櫻紅的二月,霧台部落就像是座落在山中的世外桃源

 








 

 

 

李花開了

 

 

 

開在風光明媚的春天

 

 

 

開在陽光充滿的岩板巷內

 








 

 

 

花兒爭相競豔

 

 

 

我為之瘋狂在她繽紛的嬌顏

 








 

 

 

呵~別笑我

 

 

 

看著我瘋狂的行徑,你是否也看見了自己的影子呢

 








 

 

 

霧台岩板巷

 

 

 

位於霧台部落巷內

 

 

 

地面以石板鋪設,用陶壼做為指引標記

 











 

 

 

沿巷的雕刻,不僅展現魯凱族人將石板之美發揮到極致

 

 

 

也讓人見識到魯凱文化的美麗

 



 

 

 




踏步在岩板巷內,步步驚喜







 

 

 

魯凱族是個喜好分享的民族

 

 

 

不藏私

 

 

 

總是將最好的、最美的、最棒的與人分享

 








 

 

 

櫻花盛開的時節

 

 

 

我在霧台部落的岩板巷中感受魯凱族人分享的文化精采

 

 

 

那,您呢?

 








 

 

 

春天的花兒開了

 

 

 

紅的、白的、紫的、粉紅的…

 




 

 

 

我喜愛的黃顏色花朵

 

 

 

也開在台24線往部落去的擋土坡

 

 

 

黃澄澄的一片,很美吧

 




 

 

 

不知名的花朵,有誰知道她?

 

 

 

請您告訴我吧

 




 

 

 

光萼野百合

 

 

 

感謝 麥可 提供花名

 

 

 




 

 

 

花開的季節,霧台的美麗也讓你心動了嗎?

 

 

 

 

 

 

 

山裡的花兒開了

 

 

 

我快樂的心情也盛開在霧台的山坡上

 

 

 

 

 

 

 

 

 

霧台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神山愛玉。瑪哩麼麼

 

追著春神的腳步,我旅行在霧台 ~《屏東‧霧台。神山部落之聖心堂》

 

風,揚起了幸福的羽翼;我讓心情開心地飛舞在陽光充滿的跑道上 ~《屏東‧霧台國小》

 

距離上帝最近的教堂。霧台長老教會 ~《屏東‧霧台》

我的家鄉在那奴灣 ~《屏東‧霧台》

無欲隨心,怡然便自得 ~《屏東‧霧台。神山部落》

走春 “伊拉” ~《屏東‧霧台。伊拉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