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下雨天

 

下著綿綿細雨的春天,淅瀝淅瀝地,沒有一鼓作氣的暢快

 






 

下雨的天,似乎特別適合聽歌

 

和著滴滴答答的落雨聲

 

好像也特別的適合整理沒時間理會的資料夾

 






 

去年12月初,我在高雄壽山動物園

 

再熟悉不過的山路

 

在十幾年後,重拾記憶上山,竟有著截然不同的心情

 






 

壽山動物園位在高雄壽山的東北角

 

不但視野可以俯瞰大高雄市區,園區的位置也緊鄰著市區

 










 

壽山動物園的面積雖然不大

 

但園區內卻飼養著一百多種來自世界各地的珍禽異獸

 






 

今日舊地重遊,除了想看看有什麼改變外

 

也想在過去的回憶中,附上新的心情

 










 

園區裡有茂密的綠意,有熱鬧的快樂氣息

 

不論同遊的身分是情人、朋友,還是親愛的家人

 

這裡都是一處不錯的遊憩場所

 










 

壽山動物園保有數百餘種原生植物

 

來此,不但可以與動物親近

 

更可以盡情的欣賞豐富的林相

 










 

園區入口處有許多攤販

 

吃的、喝的,其中也不乏各種不同玩法的玩具

 

整條馬路熱鬧得就像市集!

 






 

來動物園玩 樂 有多開心?

 

 

 

看我笑開了的口,便知情

 






 

一張快門不夠,又再補一張

 

就是為了要告訴你,我有多麼地快樂

 










 

入園後,即可見到紅鶴

 

以其一貫的高貴、優雅之姿迎接遠道而來的賓客

 






 

我用傻瓜拍的紅鶴

 

美嗎?

 






 

其實,今天來動物園

 

不只是遊玩而已,習拍動物也是此行的目的之一

 






 

拿起單眼,開始我動物特寫的第一拍

 

拍得不好,各位看倌就多擔待、多忍耐嘍

 






 

馬來熊

 






 

同樣是相機

 

但從視窗裡看見的世界卻完全的不同

 






 

用小傻拍攝時,其實只要我在心中構好圖

 

通常拍下來的畫面並不會有太大的差距

 






 

但是,不知為什麼

 

用單眼攝下的畫面,總是與心理所構想的不大一樣!

 






 

對焦是學問,快門是學問,光圈是學問

 

就連拍攝的時間長短都是學問

 






 

園區裡的每隻動物, 樂 都拍了好久

 

手酸不說,光是對焦,對得我眼睛都花了呢!

 






 

白老虎,動物園裡的其中一隻大名星

 

隔著玻璃窗拍攝,除了要避開人群,還要避開玻璃反射的光線

 

說真的,要捕捉牠的神韻,除了技術,還要有運氣

 






 

趴睡的豬,可愛吧

 





金剛鸚鵡

 

 

 

剛挑戰完玻璃反光的拍攝

 

接下來要面對的是讓鐵絲網從鏡頭中消失

 

這不只是光圈的問題而已

 

鳥兒的活動好動也挑戰著我對焦與按快門的速度

 






 

鐵絲網不見了!

 

讓我雀躍歡欣不已!

 






 

抓到了金剛鸚鵡展翅的動作,我開心到尖叫

 






 

這一個畫面,不只讓我YES到不行

 

當場就手舞足蹈了起來

 






 

也是鸚鵡吧?

 

 

 

一直等著牠轉身

 

沒想到,牠怎麼也不肯

 






 

這一個動作,便可以看出牠的倔強

 

在我完成對焦後,竟調皮得轉頭,真是氣死我了

 






 

還有這一隻,個性也是拗得可以

 

說什麼也不肯正面看我

 






 

拍得有點洩氣的我

 

只好將目標轉移到正在打嗑睡的蜥蜴

 






 

似乎還是沒拍好

 






 

單眼的世界,充滿了技巧

 

要兼顧的環節實在是太多了!

 






 

太陽說,至少要拍個五千張

 

拍出來的照片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五千張!

 

 

 

真不知要到哪一天

 

樂 才能到達那個『很大不同』的境界

 






 

和睦友愛的兩隻公獅

 

樂 一直覺得這張快門按得好

 

不知你是否與我同感呢?

 










 

走在熟悉的動物園區裡,我不再追尋過往的記憶

 

將眼光與心情對焦在快樂的景物上,我發現,我擁有了好多好多

 






 

向晚的天空

 

雖然沒有美麗的雲霞

 

昏黃的燈光卻在暮色裡點亮了溫暖

 






 

動物園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萬壽路350號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

 

◎每週六、日開放時間延長至晚間9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