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開處處的二月, 樂 跟著春神的腳步上山

 

陽光普照、和風徐徐的霧台,有青春歌舞的樂章

 

我沐浴在春風中,心情跟著悠然的旋律擺動

 





 

 

難忘春神彩筆畫過的谷地

 

難忘霧台濃濃的魯凱風情

 

還有念茲在茲的神山愛玉

 





 

 

從霧台部落下來

 

我隨即將腳步停駐在藝術氣息濃厚的神山

 

 

 

神山部落和霧台部落合稱為霧台村

 

一下一上,霧台的美從進入神山開始讓人強烈感受

 





 

 

霧台的美是人文是風景也是歷史

 

神山愛玉的美味是親切是選擇也是物美價廉

 





 

 

今天的『老闆』是愛玉婆婆本人

 

她親切的笑容就像天使

 

不但讓人感覺溫暖,也讓人感覺到魯凱族人的熱情和可愛

 





 

 

愛玉婆婆說:

 

要甜一點、要酸一點,都可以,我來幫妳加

 

 

 

我一連加了兩次檸檬汁

 

她笑著說:這樣好酸哦~(尾音特長)

 

 

 

可愛又逗趣的魯凱文法國語和口音

 

讓我忍不住在吃完檸檬口味的愛玉後

 

又再叫了一碗小米口味的愛玉

 





 

 

小米愛玉,這口味特別吧

 





 

 

加了檸檬汁的小米愛玉,仍有濃濃的小米香

 

滑順不膩口,甜甜的,口感與風味都十分的獨別

 

富含蛋白質、鈣、鐵和維生素

 

一碗才30元

 

 

 

神山愛玉,口味眾多,您還有許多選擇哦

 





 

 

小米對魯凱族人來說是很重要的食物

 

不但是主食,在歲時祭儀中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混合了小米的愛玉,稱得上是神山愛玉的招牌特色

 





 

 

不管何時上山來,都能遇見騎著鐵馬來此休憩的旅人

 

點上一碗合自己口味的愛玉解渴,已然成為一種來神山旅行的默契

 





 

 

院子裡的櫻花襯著春日的風情

 

門口上方寫著『SAVALU』(沙堡)

 

是魯凱族人最親切的問候語

 









 

 

亭子裡用羅馬拼音寫出『好吃』(瑪哩麼麼)的語句

 

是神山愛玉與大家分享的心意

 









 

 

山裡的天空正藍,櫻花也正紅

 

花開的時節,香韻淡淡,清風拂面,馨香無限

 





 

 

難忘春神彩筆畫過的谷地

 

難忘霧台濃濃的魯凱風情

 

還有念茲在茲的神山愛玉

 

 

 

您,心動了嗎?

 





 

 

霧台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你說…《屏東‧南洲。糖廠》

 

追著春神的腳步旅行 ~《屏東‧霧台。神山部落之聖心堂》

 

風,揚起了幸福的羽翼;我讓心情開心地飛舞在陽光充滿的跑道上 ~《屏東‧霧台國小》

 

距離上帝最近的教堂。霧台長老教會 ~《屏東‧霧台》

 

踏步在霧台,步步是驚喜 ~《屏東‧霧台。霧台部落之岩板巷》

 

我的家鄉在那奴灣 ~《屏東‧霧台》

無欲隨心,怡然便自得 ~《屏東‧霧台。神山部落》

走春 “伊拉” ~《屏東‧霧台。伊拉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