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的腳步,三心二意

 

春天的花朵,卻開得毫不猶豫

 





 

 

 

趁著天青,乘著綠意

 

樂 駕著『小飛馬』一路往阿里山的方向前進

 

沿途,山色青翠,風光秀麗~

 





 

 

 

花開的喜悅,是春神給的美麗

 





 

 

 

偶爾放緃自己的調皮,是旅行給的癮

 









 

 

 

花開的二月,乍暖還寒

 

阿里山公路卻已隨處可見山櫻盛放、滿樹紅花的撩人風景

 









 

 

 

春天的喜悅飛上了枝頭

 

一片浪漫的嫣紅,也開在我心裡

 









 

 

 

阿里山公路彎彎曲曲

 

觸目所及盡是充滿生命朝氣的綠

 









 

 

 

我喜歡坐在車子裡拍風景

 

儘管在行進中要拍好它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想按快門

 









 

 

 

枝葉繁茂的勃勃生機,襯上含蓄、飄逸的藍天

 

不但醞釀我豐富的感官體驗,也釋放出一種內斂、沉靜的感性

 









 

 

 

遠山含笑

 





 

 

 

舒服的風,讓人情不自禁的張開雙手擁抱

 









 

 

 

山桐子的果子紅了

 

像一串串小鈴鐺,也像串串紅葡萄

 









 

 

 

還沒熟透吧?

 

所以才不見成群的鳥兒啄食?!

 









 

 

 

山桐子又名椅樹

 

早年,枝幹常被拿來製作椅子,因而得名

 

產於中海拔1800公尺的森林中

 

是中海拔闊葉與針葉混合林中最重要的果樹

 

也是極佳的道路景觀樹

 





 

 

 

通往阿里山的公路旁種了好多

 

成熟的果子是鳥兒們的最愛

 

愛攝鳥兒的人請注意

 

花開在春夏,果子紅在冬季和初春

 









 

 

 

春天的阿里山公路,除了有美麗的紅櫻當襯

 

四周翠綠層疊的山巒,也瀰漫著一股幽靜的氛圍

 

那壯闊的氣勢,直讓人驚呼讚嘆不已!

 









 

 

 

繞著蜿蜓的公路上山,景色也隨著角度切換

 

天空慢慢的由藍變紫,再由紫變成金黃

 

就像是我不小心打翻了的調色盤

 









 

 

 

我一路賞花,也一路撿拾歡笑

 

春日的好心情,也一路從眉宇延伸到心底

 





 

 

 

夕陽染紅我的臉

 

也染紅了我們幸福的笑容

 





 

 

 

花開的二月

 

阿里山上少了熱鬧的賞花人潮

 

在悠、靜裡,卻多了一分幸福的甜蜜

 



 



阿里山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隨心轉。快樂,不過是一種心境 ~《嘉義‧阿里山。神木站》

春天的微笑。阿里山園區花卉 ~《嘉義‧阿里山國家公園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