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日出名聞遐邇,對我而言卻只在口耳相傳

 

趁著花季未開始,趁著人潮未將阿里山擠得水洩不通

 

春陽明媚之日,我帶著小紅上阿里山

 









 

 

 

清晨,阿里山的溫度大概只有5度吧

 

每一個人無不全副武裝,手中也少不得一杯熱飲

 









 

 

 

天未亮的阿里山,一點也不安靜

 

觀日出的人群,不但擠爆了便利商店

 

就連阿里山車站也被大陣仗的人龍給盤據

 

等不及火車進站,閃光燈已此起彼落的閃爍

 









 

 

 

祝山站

 

是阿里山觀日出最熱門的地方

 

也是全台最高的車站

 





 

 

 

火車一進站,所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往前衝

 

儘管距離日出時間還早,但是觀景台早已沒有空隙可鑽

 

攝影老手們早已架好了腳架,引頸等候

 

 

 

(圖中的照片,為日出後,人潮散去才捕拍的,在當時,根本無法記錄)

 





 

 

 

在萬頭鑽動中,移動身軀,感覺自己好像毛毛蟲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可以容身之處

 

我靜靜的待著,靜靜的看著天邊雲彩的變化

 









 

 

 

到祝山看日出一定會看見這棵樹

 

 

 

雲彩和樹,在山陵線上變魔術

 

從一片深藍之中,透出金色的光芒

 





 

 

 

雲氣四散,飄逸猶如彩帶雲袖

 









 

 

 

日出時間,預估在七點左右

 

太陽公公還未出現,天色卻已十分明亮

 









 

 

 

在空氣清新阿里山吸收芬多精

 

在導覽大哥幽默風趣的解說介紹下,增廣知識及見聞

 

祝山日出,有別於浪漫的情懷,織就出另一種風情

 









 

 

 

太陽就要出來了

 

瞇著眼,他還在睡夢中

 

依稀還聽見了他在夢中的囈語

 

『再讓我多睡一會兒吧』

 













 

 

 

太陽終於出來了

 

在眾人的引頸期盼中,也在眾人的尖叫聲中

 





















 

 

 

當天際亮起了晨間的第一道光芒

 

我的心中充滿了感動

 

你呢?

 

是否也和我一樣的開心呢

 









 

 

 

樂 拍的阿里山日出,和我曾經看過的風景圖不一樣!

 

不知道是阿里山日出的景緻變化萬千?

 

還是…

 









 

 

 

不管怎麼樣,阿里山的日出,我總算是拍到了

 









 

 

 

太陽出來了,人潮也漸漸的散去…

 





 

 

 

我不捨離去,仍陶醉在金色的陽光裡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感覺

 

為了尋找,我總是不斷嘗試

 









 

 

 

趕在最後三分鐘上車

 

我將心中的悸動寄語山林

 













 

 

 

《對高岳,阿里山最早看日出的地方》

 





 

 

 

沿途,隨處可見綻放的櫻花

 





 

 

 

二月,雖不是阿里山櫻花盛放的季節

 

但在園區裡,紅白深淺交錯不同的品種的花朵早已綻放丰采

 





 

 

 

少了爆擠的人潮,賞花的心情更好

 



 

 

 

阿里山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奮起湖 之 思想起 ~《嘉義。竹崎》

 

春天的微笑。阿里山園區花卉 ~《嘉義‧阿里山國家公園風景區》

 

阿里山之夜 ~《嘉義‧阿里山》

 

花開的二月,我一路賞花,也一路撿拾歡笑 ~《嘉義‧阿里山の公路》

 

心轉彎,路更寬,快樂也變得簡簡單單 ~《嘉義‧番路。龍隱寺&天長地久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