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不管是在都市公園 ,還是在鄉野田間

 

不時會有群鳥兒在那兒飛來飛去

 

其中,最常見的,也是大家最熟悉的『麻雀』

 







 

 

小麻雀終日唧唧喳喳

 

就連小小的小朋友都認識他

 







 

 

媽媽習慣叫我小麻雀

 

不管 樂 的年紀過了什麼門檻

 

也不管 樂 是否會尷尬

 







 

 

那天,在美濃文物館遇見了不怕生的他

 

在我眼前晃來光去、跳來跳去

 

好似在對我說『拍我吧!拍我吧』

 







 

 

拿起相機,瞄準他

 

怎知,他竟一刻也停不下來!

 

害得焦距也跟著他跳來跳去

 







 

 

不知道, 樂 是不是從小就這麼讓人傷腦筋?

 

媽媽常說 樂 是愛哭鬼,從出生後就哇哇哭了八個月

 

八個月後的 樂 終於不哭了

 

但,卻也開始會頂嘴,會使喚大家做事

 







 

 

直到現在, 樂 在家裡依舊是只動口不動手

 

媽媽常說 樂 像教官

 

一句話說出口,大家都要跟著動作

 







 

 

小小麻雀跳來跳去,彷彿體內有著無限的精力一般

 

總是不曾好好的停下來,讓我好好的看看他

 

這讓我想起了媽媽說的話

 

媽媽說『 樂 一離開家就像走丟了一樣…』

 

少了 樂 在耳畔唧唧喳喳的日子

 

媽媽說『日子沒有比較清靜,時間也變得漫長…』

 







 

 

五月是個溫馨的月分

 

也總是在這個時候,特別的想念她

 

好想告訴媽媽

 

在母愛的光輝照耀下,遊子們才擁有外出奮鬥的勇氣

 

因為有妳給的愛滿滿在心懷

 

所以,我才勇敢,才信心滿滿不依賴

 







 

 

今晚,沒有微醺

 

小麻雀要用妳給的宏亮聲音

 

大聲的告訴您

 

媽媽我愛妳…

 


 







 

 

小麻雀沒拍好

 

除了麻雀愛亂動之外

 

樂 的穩定度也不夠

 

追著麻雀跑,按快門的時候,手也跟著晃動

 

雖然,沒拍好

 

但是,祝福的心意,卻要比照片更可愛

 

溫馨的五月,感恩的季節

 

祝福普天下的媽媽們

 

天天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