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該有多少遇見?

 









 

 

 

如果緣分是天注定的

 

那麼『等待』是不是唯一的出路呢?

 









 

 

 

緣分,是一種很難說的清楚的東西

 

在人生路口的轉彎處,我看著你向著我走過來

 

你的積極和勇氣改變了徘徊在十字路口的我

 









 

 

 

緣分如果是天注定的

 

那麼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還得先學會『接受』愛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做一個勇敢的追尋者

 

只是,當你遇見命中注定的安排時

 

你還得先確認自己是否已經學會了『守候』

 









 

 

 

緣分也像是一條奇妙的紅線

 

在結果未明朗化之前

 

常常是一端繫著『猶豫』,一端繫著『積極』

 









 

 

 

猶豫的人,往左邊走

 

積極的人,往右邊拉扯

 

 

 

我們都在其中

 

你…是哪一個呢?

 









 

 

 

我曾經是個愛情的逃兵

 

在注定的緣分裡錯過了屬於的幸福

 

那個人…

 

從我掌心裡的紋線走了出去

 









 

 

 

我,曾經是個愛情的逃兵

 

不只沒有追尋的勇氣

 

就連接受愛的能力都需要學習

 





 

 

 

直到…

 





 

 

 

我遇見了生命中的 太陽

 









 

 

 

面對他猛烈的追求,剛開始,我也無動於衷

 

在過去的經驗裡,我始終沒有學會如何『接受』

 

錯過,讓我變得更退縮

 





 

 

 

於是…

 





 

 

 

我和 太陽 站在紅線的兩端拉扯

 

但,他堅定的守候

 

讓我在他的勇氣和耐心中

 

學會了『勇敢』和『接受』

 





 

 

 

終於…

 





 

 

 

套一句 太陽 常說的話

 

在『尋愛』與『等待』的過程中,真的很辛苦

 

但是,為了『幸福』,一切都是值得的

 









 

 

 

聽著孫燕姿唱著『遇見』這首歌

 

我的心裡百感交集

 

每一句歌詞都牽引著心情

 





 

 

 

我們無法預知

 

在什麼時間會遇見什麼人

 





 

 

 

因此

 

我們只好先做好準備

 





 

 

 

在謎底揭曉前、在緣分來臨之前

 

先學習『接受』,先學會『守候』

 









 

 

 

人的一生該有多少遇見?

 

你,妳

 

是否已經做好了準備?

 





 

 

 

《旭海。牡丹灣》

 





 

 

 

那天,撿到了一個像月亮的石頭

 

我開心得不得了

 









 

《旭海。潘朵拉咖啡》

 

 

 

2012年

 

-攝於屏東‧滿洲。旭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