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捷運去旅行,感覺就像在拍一部連續劇

 

在相機快門的咔嚓聲中,我做著永遠也做不完的『白日夢』

 










 

在人來人往的城市裡,『我們』注定在這裡相遇

 

不期而遇的風景,不僅打開了心的視野

 

意想不到的邂逅,也為旅程帶來了許多的樂趣和驚喜

 










 

車廂內好安靜

 

每個人都很稱職的扮演著自己的角色

 

我,也在其中

 










 

都市有了捷運,不只改變了城市的面貌

 

構成捷運路網後,也大大的改變了人們的生活

 

不僅交通更便捷,也讓都市有了轉型的機會

 










 

高雄捷運通車後

 

巧妙的串起大高雄最重要的藝術文化發展據點

 

紅線從高雄市區連結到岡山

 

橘線穿越鳯山到大寮

 

無論是岡山還是鳯山,都是大高雄人口最密集最繁榮的地區

 






 

還記得嗎?

 

上次跟大家分享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它就位在捷運橘線大東站旁(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分享請點紅字)

 






 

以在地文化為主,結合生活藝術做為主題,展覽與藏書都非常的精采豐富

 

特殊的建築外觀,搭配夜間絢麗的色彩照明

 

不只成功的塑造了藝術的美感,也成為捷運橘線上的藝文新地標

 

讓大高雄地區的民眾,不僅多了一個休閒的去處

 

當然,也吸引不少愛好攝影的好手,在夜間展開『獵豔』的行動

 






 

捷運不只將大高雄的風景網在一起

 

『美麗島站』和『中央公園站』還結合了藝術與人文

 

把捷運站變成了觀光景點

 






 

『行銷台灣』高雄做到了!

 

要讓台灣走上世界舞台,美食、藝術與文化是重要的行銷素材

 

高雄捷運站,讓世界看見台灣

 

 

 

『美麗鳥站』和『中央公園站』

 

結合了藝術、人文和自然的建築景觀

 

於2012年年初

 

被美國旅遊網BootsnAll評選為

 

全世界最美15座地鐵站的第二名及第四名

 

美麗島站分享請點紅字)

 










 

搭乘捷運去旅行,我愛上了高雄的陽光

 

在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裡,我與『邂逅』共譜戀曲

 










 

自從高雄捷運通車後,我與高雄的接觸頻繁了許多

 

往來在捷運站串連的各個景點中

 

高雄就像個寶庫,有許多寶物,等待我來挖掘

 






 

好了,不多說

 

咱們現在就來看看

 

這個被評選為全世界最美15座地鐵站中排名第四的『中央公園站』

 










 

中央公園站位在高雄市精華的地段

 

鄰近大立、漢神、新堀江商圈,平時就熱鬧不已

 

又因捷運站出口處便是中央公園

 

因此,中央公園也就變成了旅遊高雄必訪的遊憩景點之一

 










 

現代感十足的中央公園站,是以摩登高雄做為設計理念

 

採用大面積自然光源並搭配大片綠色造景

 

呈現自然與環保兼具的風貌

 














 

清新的綠加上黃色向日葵給人的朝氣

 

我想像著向日葵風車在起風時轉動的壯觀情景

 










 

出口處的流水電梯

 

是每個到此一遊的旅客必拍攝的景致

 

這樣的電梯不多見,看過之後應該不容易忘記!

 










 

樂 很喜歡車站大廳的顏色配置

 

色相雖然不同,但恰到好處的對比

 

呈現出輕淡明快的舒適感

 










 

乘著電梯往上

 

出口的天棚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天空藍得不像話

 

就像是顏料調出來的一樣,說有多藍,就有多藍

 






 

採用的是輕巧的金屬材質

 

以『飛揚』做為設意象,象徵高雄就此將起飛、成長、茁壯

 






 

步出捷運站,迎接我們的不只有耀眼燦爛的陽光

 

還有『群鴿飛舞』,有如電影情節般的場景

 

不知道你想到的是哪一部呢?

 










 

跟著光、影去旅行…

 

眼前的景色仿如一首首色彩豐富的詩

 


















 

我浸淫在這個充滿詩韻的時光裡

 

也陶醉在這片用悠閒鋪陳的景色中

 














 

倆小無猜

 






 

青春是一首浪漫的詩歌

 

不為誰唱,只為自己吟朗

 










 

綠意盎然的中央公園

 

蘊含都市之肺的自然景觀

 

不管你從哪一個角度觀賞都能找到最悠然的風光

 














 

美麗的中央公園充滿了幸福的意象

 

不論是在大樹下乘涼

 

還是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玩耍

 

亦或是在有鴨子戲水的河塘邊談天

 

你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愛與陽光

 














 

魔鏡啊魔鏡!

 

誰是世界最美麗的人?

 






 

是你?

 






 

是你!

 





我說

 

認真的 鴨子 最美麗

 










 

白雲在天上追逐

 

綠樹在岸邊盈盈搖晃

 

水波粼粼,和風徐徐…

 

我的好心情在湖中投映

 










 

乘著捷運去旅行,感覺就像在拍連續劇

 

在相機快門的咔嚓聲中,我做著永遠也做不完的『白日夢』

 

夢中有你,有愛幻化的美麗風景

 

在人來人往的城市裡,我們不期而遇

 

意想不到的邂逅,展開了精采絕倫的劇情

 

我帶著相機去旅行,想邀請你與 樂 同行

 






 

高捷中央公園站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6號

 

搭捷運紅線至中央公園站下

 

開車:國道1號中正交流道下→

 

經中正一路接五福一路至二路轉中山路即可到達

 





 


高雄の旅記。相關文章分享


看晚霞豪邁的揮舞彩筆,我恣意的徜徉在這個被色彩暈染的西子灣


看,雲彩在我眼底盛滿晶瑩炫目的光輝,幸福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鋪陳…《高雄‧鼓山區。西子灣觀海長堤》


在不斷的發現中尋找一些有趣的題材,心靈的窗景也因此而變得饒富趣味… 《高雄‧鼓山區。武德殿》


捕捉風景時的驚嘆讓快門聲不斷,感覺就像是著了魔一樣…《高雄‧鼓山區。鼓輪渡站》


奔騰的海浪如歌,悸動在你我眼神交會的瞬間,譜成了永恆…《高雄‧旗津。風車公園》


人生得意需盡歡,莫使金鐏空對月… 《高雄‧旗津。自由長堤》


遊港都,一不留神邂逅浪漫 ~《高雄‧鼓山區。漁人碼頭》


陽光的水岸,給人的風景果然很不一樣!~《高雄‧苓雅區。星光水岸公園》


陽光水岸,織夢天堂 ~《高雄‧苓雅區。新光碼頭》


當生活與藝術相遇…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の 光之穹頂》


我坐在七彩的熱汽球上享受夏夜 ~《高雄‧鳯山。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