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放在鞋架上的鞋,都快發霉了!

 










 

每天望著窗外,看雨水嘩啦嘩啦的倒

 

感覺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六月已經過了一半了!

 










 

這幾天,除了上課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整理相片

 

看著硬碟裡一個又一個未分享的資料夾

 

我忍不住笑了

 










 

下著雨的天氣

 

雖然止住了我玩樂的腳步

 

卻還是關不住我想飛的心

 

打開資料夾,我跟著照片去旅行

 










 

東港是一個漁村

 

想吃海鮮,往漁村走是挺聰明的選擇

 

凡是有漁港的地方,多半都有令人垂涎的美味

 










 

樂 愛吃海鮮,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所以漁港在 樂 的行腳中,也占了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東港有三寶,相信大家都知道

 

來到東港的華僑市場,除了有新鮮生猛的各種海鮮可以選擇

 

還有許多海產店都有代客料理的服務

 

想吃新鮮的生魚片,隨便走,都有好幾家

 










 

假日的華僑市場,總是車多人擁擠!

 










 

魚湯鮮美,生魚片滑嫩順口

 

再喝杯冰涼的啤酒…

 

羨慕吧?

 

也來東港的海邊走走吧

 










 

來到漁港

 

除了吃海鮮,當然還得拍些漁港風情嘍

 






















 

東港的漁港風情實在多采多姿

 

我自由自在的漫走,無拘無束的拍攝

 

純樸的漁港有著如畫的景致

 

我常在畫中望得出神

 














 

我和我的影子

 

常以不同的背景、事件和姿態互動

 

這是 鴨子 娛樂自己的方式

 

這也是你們所熟悉調皮的 樂 

 










 

在旅途中,總會遇見許多友善的人們

 

他們給予親切的笑容,也給予熱情的回應

 

我們雖然陌生,但是互動卻極其自然

 






 

彎腰的漁工知道 樂 在拍他們

 

還特別叫他的同伴回頭一起看鏡頭

 






 

他,好活潑

 

一直擺姿勢要我拍他

 

模仿著李小龍的聲音擺姿勢

 






 

第一次,沒拍好

 

跟他說太快了,沒拍到

 

樂 要他再來一次

 

誰知道,他還耍寶,害得我一直笑、一直笑

 

結果,只拍了一張

 






 

我拍別人,太陽 拍我

 

沒捕捉到我豎起大姆指說讚的手勢

 

殘影的畫面,讓回憶有了新的解讀!

 

我在風中彈奏快樂的樂章…

 










 

華僑市場走到底

 

可沿著步道走上觀夕平台

 










 

在觀景台上,一群年輕人正在玩遊戲

 

在嘻笑聲中回想從前,全都是一幅幅令人懷念的畫面

 














 

柔柔的海風伴隨燦爛的夕陽緩緩的移動

 

眾人的目光全落在天邊絢麗的彩布上

 










 

好喜歡右邊那朵雲

 

好像一個快樂的吹笛手

 

也喜歡陽光灑在海面上,散發著金色的星光

 

眼眸隨著海波盪漾,好心情也跟著美景無限延伸

 


















 

夕陽慢慢的沉入海底

 

天邊的色彩也開始起了變化

 

由原本的繽紛絢麗漸漸的轉為淺淺的紫

 

再由淺淺的紫轉為深深的藍…

 










 

看到眼前這樣的美景,我想許多人的反應都和我一樣

 

除了讚嘆之外,更樂得猛按快門吧

 










 

心中汲滿快樂的風景

 

我滿足的踩著夕陽回家…

 

 

 

◎後記

 

整理著照片聽著窗外的雨聲

 

由著手指在鍵盤上隨著心情起舞

 

那點擊的聲響恰似我旅行中輕盈的腳步

 

 

 

又,一陣轟隆的雷聲!

 

唉~下了十天的雨,也該停了吧……

 

 

 

圖:2012年3月-攝於東港

 

文:2012年6月15日

 






屏東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陽光‧微笑‧幸福蕩漾在小琉球 ~《屏東‧小琉球。遊客中心&杉福生態廊道&福杉漁港、福安宮》


你說…《屏東‧南洲。糖廠》


我想為你寫一首幸福的歌 ~《屏東‧小琉球。蛤板灣》


春風吻上我的臉,我的唇印落在花瓶岩 ~《屏東‧小琉球。花瓶嶼&白沙漁港》


濃濃南洋風。小巷裡藏不住的好味道 ~《屏東。里港》


初春的大津瀑布,有夏天奔放的快樂 ~《屏東‧三地門》


霧台神山愛玉。瑪哩麼麼


追著春神的腳步旅行 ~《屏東‧霧台。神山部落之聖心堂》


風,揚起了幸福的羽翼;我讓心情開心地飛舞在陽光充滿的跑道上 ~《屏東‧霧台國小》


距離上帝最近的教堂。霧台長老教會 ~《屏東‧霧台》


踏步在霧台,步步是驚喜 ~《屏東‧霧台。霧台部落之岩板巷》


我的家鄉在那奴灣 ~《屏東‧霧台》

無欲隨心,怡然便自得 ~《屏東‧霧台。神山部落》

走春 “伊拉” ~《屏東‧霧台。伊拉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