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清水明幽靜靜,湖心飄來風一陣…

 

每次來澄清湖都會想到這首歌

 

每次來這裡,心情也都好好

 










 

澄清湖環境清幽

 

園區裡的建築物古色古香

 

曾經是蔣公的行館

 










 

二月的某天,戶外教學日

 

樂 和小朋友一起來到這個充滿了濃濃中國庭院風情的風景區

 










 

男主角 小風 - 樂 今日的男伴

 

可愛、聰明、熱心,平時話不多

 

和他相處的這段日子, 樂 從沒聽他大笑過

 

舉止像個小紳士

 










 

步入澄清湖巍峨的大門

 

兩棟紅色的宮殿建築立即映入眼簾

 

本以為這裡是行政大樓

 

沒想到,裡面住了各種不同的魚!

 










 

左右兩棟,分別是海水館和淡水館

 

帶著 小風 和魚兒一起悠游

 

没想到,最熟悉的金魚,才是他最感興趣的

 










 

一直很想看他誇張的表情

 

一直很想聽他大笑的聲音…

 










 

和他閒步在園區裡,我嘗試著用各種方式

 

說笑話、玩遊戲,甚至賽跑

 

不過,我始終沒能達到目的!

 














 

直到這隻咕咕鳥的出現

 

我說了一個和鳥有關的可怕故事

 

在緊要關頭,我用音效嚇他

 

他非但沒被嚇到,反而大笑

 

原來,這招對他來說已經太老套

 










 

他笑開了,也笑瘋了

 

我這才發現,這孩子真是有夠悶騷

 










 

跑著要我追,說我一定追不到

 

說『我跑步的時候,像風一樣快唷,哥哥都跑不贏我…』

 










 

山清水明幽靜靜,湖心飄來風一陣…

 

聽風吹過樹梢,讓陽光灑在身上

 

我感受著空氣中花草樹木的味道

 

澄清湖畔洋溢著一股寧靜的異國情調

 










 

富國島

 

原為屹立澄清湖中的小島

 

面績約100平方公尺

 

在紀念碑上記錄著一段小島的歷史

 










 

這個故事並沒有引起 小風 的興趣

 

我呢,呵呵…也只對此處悠然的景色著迷

 









 

 


 

以吊橋為襯景,給自己來幾張特寫

 










 

才開始拍, 小風 就來攪局

 

用力搖晃著吊橋,想嚇我!

 

沒想到,這小子比我更膽小

 

我學他用力的搖晃吊橋

 

只見他急得一手抓著我,一手緊抓著吊橋

 










 

九曲橋

 

是澄清湖內知名的景點

 

仿上海城隍廟的九曲橋而造

 

橋長230公尺,是國內最長的一條

 










 

散步九曲橋

 

欣賞澄清湖畔的景色

 

有一種愜意的逍遙

 

讓人想迎風歌唱,想隨風起舞,想…

 










 

看著 小風 在橋上跑來跑去

 

那感覺有說不出來的好

 

有如春風吹過樹梢,亦如溫暖斜光照耀

 










 

他一會兒說水裡有魚

 

一會兒說樹上有鳥

 

一會兒要我追他

 

又一會兒要我跟他玩『123木頭人』

 










 

澄清湖不只富國島、九曲橋有名

 

在園區裡,還有許多規劃得不錯的遊憩區

 

水簇館、賞鳥園…都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園地

 










 

澄清湖泡茶區

 

記得在購票時有送免費的泡茶卷

 

一壼茶水、一碟小點心

 

我們坐在樹下乘涼,一邊品茗,也一邊看松鼠在樹上吃果子

 










 

看 小風 喝茶也是一種樂趣

 

動作很熟練,就像個小大人

 






 

吃一塊蔬菜餅…

 






 

『哇!怎麼那麼難吃呀!』

 

這是他踩到地雷的表情

 






 

小風 說:澄清湖好好玩,下一次我還想再來…

 










 

山清水明幽靜靜,湖心飄來風一陣…

 






 

回首澄清湖景,盎然的新綠露出了得意的表情

 

我們在澄清湖,遇見春天

 










2012年二月-攝於高雄。澄清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