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逐風,追逐太陽,快樂在風和日麗的大道上徜徉…








鹹鹹的海風徐徐的吹


我的臉上沾滿海洋沁上來逍遙的味道


 


耀眼的陽光就這樣恣意灑在海面上


我大口的呼吸,陶醉在藍與白交織的世界!












有傘花點綴的北海岸,讓我一路不停的尖叫


眼光一直捨不得離開這一片蔚藍的海洋


 


我被時間催著走


野柳的女王頭在向我招手…












野柳是一個依山傍海的小漁村


漁港雖然不大


但,它卻是北台灣捕獲螃蟹最多的地方!












要去野柳地質公園,一定會經過漁港


我們把車停在漁港附近,也順道走走拍拍看看












漁港看似寧靜,可防波堤上可是熱鬧滾滾!


不分男女老少,人手一支釣竿


等著魚兒上鉤,也閒話家常












彩色的捕蟹籠,一落又一落的堆疊


船上、港邊,隨處可見!


 


樂 像劉姥姥進大觀園,每樣東西都覺得好新鮮












這裡的漁船和其它漁港看過的也不大一樣!


船上掛滿大大的燈泡,好像要開派對似的


一直猜不透其功用,後來才知道那是『集魚燈』!


 


這是一種利用魚的向光性


在漁船上點燈來吸引魚群靠近的捕魚方式!












這附近海域漁產豐富


赤鯮、軟絲、透抽、小卷、章魚…


掛著大燈泡的漁船就是專門抓小卷的哦~








樂 這麼專心的在拍什麼呀?








水母!


沒錯, 樂 在野柳漁港拍水母!


本以為眼花了,仔細一看,不只兩三隻!


分散開來有好幾群!


 


一群群水母隨著海水漂浮、上下蠕動


這畫面 樂 只在海洋博物館裡看過呢!


真是太稀奇了!












貝殼花,很美吧


開在漁港附近人家的矮牆下


忍不住將鏡頭瞄準她,攝下她的美麗與您同賞












沿著濱公路一路走


野柳岬就一直遠遠與我相望


 


山色青青,海水湛藍…


慕名已久的女王頭,我來了)))))












北海岸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北海樂逍遙 ~《新北市‧萬里。滑浪風帆篇》


乘著晴空萬里。海風與我同行~《新北市‧萬里區。風箏衝浪篇》


緊抓住夏天的尾巴。樂 在加投下寮海灘 ~《新北市‧萬里區》


叱吒金山數十年の 鴨肉ㄜ~《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老街》


外木山海岸。沿途山海風景秀麗~《基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