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水藍


心情也跟著海天一色


奔放了起來












野柳,好久沒來了!


記得第一次來,是和媽咪一塊兒來的


印象中沒有女王頭


只記得海洋公園裡的海獅在我的臉頰上輕輕的吻了一下












野柳地質公園有豐富的海蝕地形景觀


蕈狀石、蜂窩石、薑石、海石溝、燭台石、海蝕洞、壼穴…












奇岩怪石舉目可見!


大自然的奇妙讓我看得目瞪口呆!












蕈狀岩。在海邊常見的大香菇


仔細觀察發現


這些蕈狀岩頭部通常都比較巨大


而中間的部份則顯得纖細許多








《俏皮公主》








蕈狀岩受海蝕風化


容貌一天一天的改變


變化的過程就像是易容術


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神奇與奧妙








《蕈狀岩‧粗頸期》








《蕈狀岩‧細頸期》








《女王頭》












女王頭,是蕈狀岩的代表作


也是野柳地質公園的奇觀之一








尊貴的女王遇上調皮的 樂


只能無可奈何的接受我的吻








我得意笑,又得意的笑












野柳是一個充滿了童話奇想的地方


奇岩怪石在碧海藍天的襯托下讓想像張開了翅膀


視覺、聽覺和幻覺一起攜手飛翔












從海底躍上來的大魟魚


像風箏,也像飛碟







燭台石後方為鯉魚石》








《右下圓石為地球石》








放空自己是一種享受


收起了翅膀的飛龍與我同遊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夢想起飛』在這個樂園












《海蝕平台》








《海蝕崖》








《薑石》








《風化窗》








《蜂窩岩》








仙履奇緣


落在海角樂園的『仙女鞋』


輕輕一揮手,貌美的仙女即落在眼前








什麼!


你沒看見


那…


就默默的許個願吧




祝福你們


形影不離,愛相隨












造型奇特的『燭台石』在台灣絕無僅有


不到野柳來,保證你看不到








不過, 樂 倒覺得這燭台石還滿像點了燭火的蛋糕吔








肚子餓了嗎?


這裡還有『荷包蛋』哦












渾然天成的景觀戰勝了驕陽


讓所有的人在大太陽底下揮汗如雨也不覺得熱!
















旅行是一首詩


是一首讀了之後會讓人瘋狂的一首詩
























我在詩的扉頁裡手舞足蹈


那…你呢?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村港東路167-1號


票價:全票50元,半票25元




開放時間:


10月至4月為早上8點至下午5點


5月至9月為早上7點30分至下午6點







北海岸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看,我的驚嘆號!~《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漁港》


北海樂逍遙 ~《新北市‧萬里區。滑浪風帆篇》


乘著晴空萬里。海風與我同行~《新北市‧萬里區。風箏衝浪篇》


緊抓住夏天的尾巴。樂 在加投下寮海灘 ~《新北市‧萬里區》


叱吒金山數十年の 鴨肉ㄜ~《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老街》


外木山海岸。沿途山海風景秀麗~《基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