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了深秋,山的稜線有了秋詩翩翩的感覺


楓紅的季節,天卻是濛濛的灰


雨絲紛飛的秋景,思緒妄動


夏天的陽光明媚,我開始想念藍藍的天…












風在樹上唱歌


蝴蝶在花間跳舞


我追著燦爛的陽光快樂的飛翔…












夏天的植物園,許多花兒盛開著


生氣勃勃,總是讓人駐足流連












布袋蓮,花開豔麗


像極了孔雀開屏時展開的群擺


夢幻的紫花,唱著夏天的歌兒,纏綿著我的心田












清香美麗的睡蓮,一年四季都開著


夏日裡的繽紛,少不得她












粉綠狐尾藻


名子很可愛吧?








還是喜歡拍倒影


喜歡影子映在水中的那種美感


那種我說不出來的感覺








《矮紙莎草》








美麗的花兒


不分季節輪番上陣展現自己的美


我微笑以對在每個花開的時節












不同的花有不同的特性


表現自己的方式也不盡相同


有些花兒花枝招展在枝頭


有些花兒則只是低調的吐露芬芳


不管是哪一種美,相信你和我一樣都喜歡








花開一半的草海桐,是見證愛情的信物


看著這花,總讓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一首歌


我把想你的心。託給漂泊的雲,願那讚美的風,帶來喜悅的信












我把想你的情,注入晨露的心;願那幸運的草,化為永恆的夢


你也以為是『幸運草』吧?








它只是長得像而已!


它是田字草


看到說明牌後,放眼看去,還真的是葉葉如田字呢!








《 樂 與大萍》








大萍,又叫水芙蓉


常見她在池塘裡


可是,你知道嗎?她也會開花吔!








她的花好小好小


小到不容易被發現!小到很難對焦!


心型的小白花,我可是費了一番功夫才帶回來的












大自然真奇妙


花兒也開出了驚奇


長得像天鵝『眼子菜』,別看她個兒小


在池塘裡,卻十分吸睛








真的很可愛吧








猜猜看,我是花?還是果?








其實,樂 知道答案後,很訝異!


一直以為是花苞,待開的蓓蕾!


結果…真的結果了!


這長得像花的,竟然是『鴨舌草』的果實!












花蝶戀在這個陽光明媚的夏天


而屬於我們閃閃發亮的愛情正展翅飛翔。‧












『台灣海桐』又名十里香


花朵雖小,但香氣遠播


不只蝴蝶喜歡她


蜜蜂也愛她












流連花樹下


一方面是因為花香惹人醉


另一方面是我迷戀彩蝶曼妙的舞姿












夏天的植物園


風在樹上唱歌,蝴蝶在花間跳舞


我坐在樹下看著幸福的風景












午後陽光的香味


喚醒了童年的記憶


散落的水珠


為我串起每個快樂時光












植物園的每雙笑眼,吸引著我的視線


你們是我快樂的來源,這個夏天我不經意就笑得很甜












我常在想: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


在你的鏡頭裡,也會看到我如你的笑靨?












認真的女人最美,像朵綻放的玫瑰


我想與妳們並肩,擠進排名內












陰雨棉棉的深秋,思緒紛飛


好想念藍藍的天,陽光明媚的夏天












2012年6月-攝於高雄‧左營原生植物園-


◎筆於11月初的下雨天







高雄‧左營旅記。相關文章分享


陽光熱情的南台灣,四季處處驚奇美麗


陽光燦爛的午後,我們散步在古色古香的靜謐中 ~《高雄左營。孔廟》


好吃又便宜的滷肉飯 ~《高雄左營區》


愛河之心。心心相印夜攝篇 ~《高雄左營區》


愛河之心。光聽名字就很美 ~《高雄左營區》


就愛。拈花惹草。


逐光。獵影


思念的路口。心情徘徊的轉角。。


愛你


愛的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