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花園的殺手!


可是在今天, 樂 卻覺得牠怎麼看怎麼可愛








山上,沒有耕作的田地


荒草叢生,看著幾隻繞著咸豐草飛舞的蝶,我又心動了








回頭拿相機,再度回到田中央,可是…


望著好動的蝶,我卻只能傻楞楞的杵在原地盯著蝶兒飛








忽然間,小小蝸牛入了我的眼!


小小一隻約莫1公分大小


透明的身體,駝著花花的殼,一步一步往上爬…








眼前的景象,雖不是攀爬在葡萄架上


還是讓 樂 想起了『蝸牛與黃鸝鳥』的那首歌


當然,兒時的回憶也跟著快門聲一起湧上心頭








相信有很多人在小學時,都有養蠶的經驗


每位同學的抽屜裡無不放著一盒蠶


唯, 樂 的抽屜與眾不同








我的抽屜也有一個小盒子


只不過,我養的是小蝸牛








樂 只喜歡小蝸牛


也只養這種身體透明的像水晶的小蝸牛


 


下課時,當同學們都在討論他們的蠶寶寶


我卻得意著我的獨特








透明的小蝸牛


您也覺得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