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蟲蟲的危機,森林裡的大陷阱!


蜘蛛結網,守株待兔


獵物一旦黏上了網,就很難逃出妖姬的手掌心了












最近愛上拍攝小昆蟲,小隻的蝴蝶,小隻的蝸牛,還有小隻的蒼蠅…


今天又帶著相機上山,早晨的公園,只有我一個人


喜歡這樣的安靜,也喜歡這樣與大自然獨處的時光








《人面蜘蛛》








天氣好晴,心情好好


抬頭仰望藍天,發現了今日的主角-蜘蛛












橫帶人面蜘蛛,腹部的顏色像極了小玉西瓜


查圖鑑時, 樂 還一直朝著這個方向去搜尋


結果,我想太多了!








◎橫帶人面蜘蛛小檔案


橫帶人面蜘蛛與人面蜘蛛. 是台灣山區很常見的大型蜘蛛.


橫帶人面蜘蛛. 又稱小人面蜘蛛. 棒絡新婦.


雌蛛可達2-3公分. 腹背黃色具黑色橫紋帶. 腹面近末端有紅色斑.


尤其成蛛其腹面近末端呈鮮艷桃紅色.


雄蛛體長約7~10 mm,背甲黑褐色,頭部灰褐色,背甲兩側還有一條淡色縱紋。腹部背方淺褐色,中央為黑褐色


 


◎所以,我們今天看到的是母的,而且還是個孕婦呢








由於距離太遠,又受限於角度,所以她的人面我始終沒看到












猛一看,還以為蜘蛛的周邊的是小蜘蛛


仔細一看才發現全都是他的獵物!












每次看這張照片


樂 都覺得有放風箏的fu


你們呢?也跟 樂 有一樣的感覺嗎?








《橫帶人面蜘蛛-母蛛》








在葉梢間拍的,很小!


小到我無法分辨在網中央的到底是蜘蛛?還是獵物








陽光下的蜘蛛網好像金色的唱片


這片蜘蛛網很神奇哦,會隱形呢!


只有站在這個角度才拍得到哦!


很美吧?








陽光充滿的早晨,我在霧台…喜樂滿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