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不只是花材、藥材也是蔬菜!


對很多人來說,它是非常棒的植物


可茴香之於我,就像是璀燦在空中的煙花












很美吧












一直很想拍煙火


從開始使用單眼相機記錄生活開始就一直盼著


可惜,我總是錯過時機


 


幸好,在一大片紅豆田邊發現了一畦小小菜園


茴香花開得正美,美得像火花,也美得讓我流連了好幾天












長長的莖上,開出一團團黃色的花朵


爆開的繖狀花序,迎風搖曳著


雅致的風韻有點迷幻


一不小心就讓人跌進她用浪漫點綴的氛圍中












暖暖冬陽映照她飄逸的溫柔


婉約迷人的情調也在和暖的風中蔓延












有人用『才色兼備』來形容她


說她不僅美麗迷人


從花到葉,從種子到莖,每一個部分都有出色亮眼的功用












植株高度約莫100200公分


 


三出複葉,葉細如針,還有很特別的香味


入菜不但能消化魚肉的腥味


還可以拿來煎蛋、煮湯,甚至包餃子,做煎餅…












除了葉能食用


茴香的莖也可拿來做生菜沙拉的食材哦












繖狀的花絮則是最佳的配角


恰如其分地襯托著花束的美麗


記得第一次看見她,就是在新娘的捧花上












茴香不只是菜、是花材,也是中藥


就連種子都能拿來泡茶


全株都有功用,可說是極具價值的作物












茴香


別名:臭芫荽、香絲菜、孜然、茴香八角珠


科別:繖形花科


屬別:茴香屬


花期:冬至春季


果期:春至夏季


原產地:地中海


栽植:播種


用途:入藥、食材


花語:力量,讚賞












《花園記事簿》


小小的一畦菜園,緊挨著大水溝,沒有田埂,不方便行走


我只能站在馬路邊小心的拍攝


 


茴香花真的好美


美的很夢幻,也美得…有點過火


不僅讓我無視於他人好奇的眼光


也讓 太陽 在馬路邊頻喊『小心車子』


 


其實,來往的車子並不多,是 太陽 太緊張了啦








茴香的花真的好小好小


沒有微距鏡,應該很難拍單朵花的特寫吧?!


這算是為自己找理由嗎?


哈──(傻笑中)








有像煙火嗎?












一直很想拍出煙火的fu


不同時間連去了幾天,一直沒拍到滿意的


本還想繼續努力的,可惜接下來的幾天天氣變得很糟


不只風大,還飄雨












『雖然不好,但還差強人意吧』


我是這麼安慰自己的







拍攝日期20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