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這是許多人在看了 樂 專注拍照的照片後共同的聯想

 

 

 

格友 海德堡 2012/12/16 19:55 回應說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你就是一道風景

 

 

妳拍東拍西

 

 

有個人守候在旁專拍妳

 

 

讓我不期然想起『螳螂補蟬黃雀在後』

 

 

哈哈,別介意,比喻有些不倫不類

 









 

 

其實我早就習慣有支砲管會隨時隨地瞄準我了

 

而且我也十分同意這『不倫不類』的比喻

 

 

 

雖沒有安全之虞,卻有破壞形象的危險

 

只能說還好我是版主,有絕對的決定權

 









 

 

言歸正傳

 

今天我們走訪的地方是柴山

 

熟悉高雄的人都知道這裡以前是軍事重地

 

由於長期實施管制,所以保存了相當完整且獨特的生態環境

 

自從軍方逐漸解除管制範圍後,這裡也成為登山、休閒的熱門去處

 









 

 

柴山不只林相豐富,也是野生動物棲息生長的好地方

 

爬蟲類、哺乳類、鳥類、蝶類…

 

眾人所熟知的台灣彌猴則是最能代表柴山動物

 

一步入登山口長陡的階梯,就能看見一群猴子自在的散步、納涼

 









 

 

柴山名列台灣小百岳

 

不過要登柴山一點都不難

 

柴山登山步道大部份都有鋪設木棧道

 

說是來登山,還不如說是來踏青郊遊的比較恰當

 









 

 

大手牽小手快樂向前走

 

媽媽拉著妹妹的手一路走來不只快樂輕鬆

 

幸福亦如和煦清風暖暖吹拂

 

我尾隨在後也沾滿幸福

 









 

 

迎面而來的猴頻頻與我們擦肩而過

 

這感覺真的很神奇,一切是那麼的自然,好像回到了創世紀!

 









 

 

柴山的地質以珊瑚礁石灰岩地形為主

 

是海底上升為陸地的證據

 

陡峭的石灰岩壁是壽山常見的景象

 









 

 

這裡也被稱為猴山

 

主要也是因為岩壁上的許多裂縫提供了猴子棲息的場所

 





 

 

落單的小小彌猴不知是因為找不到同伴而慌張?

 

還是看見了比牠還可愛的我所以急著想落跑?

 

這小傢伙急得害我也沒拍好

 





 

 

別看牠年紀小,身手敏捷得像訓練有素的選手

 

不過就一個快門的時間,一溜煙的連影子都看不到!

 









 

 

長在岩壁上的蕨類展現旺盛的生命力

 

不管在何種環境,它們總是能巧妙的爭取生存空間

 

一如『韌命』的台灣人

 









 

 

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祢與我同在

 

 

祢的仗、祢的竿都安慰我

 

【詩篇二十二篇四節】

 

 

 

不用想太多

 

樂 只是想分享聖經裡的一段話而已

 









 

 

不知道這是什麼樹?

 

只知道這漸漸變黃的葉為這個季節添了不少浪漫

 





 

 

一串心

 

你也喜歡嗎?

 









 

 

噓……

 

別驚動了小灰蝶

 





 

 

換個角度

 

再按一個快門

 

YA~

 





 

 

牠對我很好奇,一直盯著我!

 

不過,當我們四目交接,牠卻移開了視線

 

實在〝金假先〞

 





 

 

又發現一隻…

 

和剛才停在花朵上的一樣同是『台灣棋石小灰蝶』

 





 

 

這些小灰蝶長得都很像

 

光是比對圖鑑就要看個老半天才看得出差別呢!

 

 

 

台灣棋石小灰蝶

 

在灰白的翅膀上有大小不一的黑色斑點

 

後翅前緣中央有一枚黑斑特別大

 

翅端不具尾突

 





 

 

要不是看見『翅端沒尾突』

 

樂 就要把它看成『台灣黑星小灰蝶』了呢!

 





 

 

猜猜我是誰?

 

 

 

比對了半天, 樂 老眼昏花還是沒認出它是誰!

 





 

 

大鳯蝶

 

這隻很常見

 

所以就算距離我很遠,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他來了

 





 

 

有多遠?

 

55-250mm的望遠鏡頭把他拉到最近也只有這麼一丁點大而已!

 









 

 

猴子上樹,這有什麼稀奇

 

在柴山到處都是!

 









 

 

有趣的在這裡

 

瞧他,多懂得享受啊!

 

還有專人服務〝馬殺雞〞呢

 





 

 

你在等我嗎?

 

 

 

呵呵~小心被成石頭哦

 





 

 

你不理我嗎?

 

 

 

你有骨氣,我識趣

 





 

 

不知道這是什麼樹?

 

柴山上有好多!

 

 

 

彌猴最喜歡吃這樹上的果子

 

本以為是諾麗果(檄樹)

 

可是果子的形狀看起來不一樣!

 









 

 

又一隻猴子爬上樹

 

小傢伙為了吃不怕危險不怕苦!

 





 

 

掛在樹枝上,管它搖搖晃晃,一口接著一口!

 





 

 

瞧他,是不是和吃了滿嘴油的你很像啊

 





 

 

天外飛來一坨…

 

〝金架洗〞吃多多也拉多多啊

 





 

 

柴山靈芝!

 

不知猴子吃不吃

 









 

 

登柴山共有兩處登山口

 

一可從壽山動物園旁的步道進入,可遊覽南壽山的景致

 

另一個入口在鼓山三路的龍泉寺,由這裡進去以遊賞北壽山的風景為主

 

沿途除了架設木棧道外,也都設有告示、說明牌

 

除此之外,還貼心的設置許多供遊客休憩的涼亭哦

 









 

 

登高才能望遠

 

視野的遼闊,讓人看見了『我』的渺小

 





 

 

高高聳立的建築是長谷世貿大樓

 

曾經是台灣第一高的建築

 

雖然,現在早已不是『台灣第一』,可是在北高雄還是第一高樓哦!

 









 

 

一群人驚奇的圍觀

 

我也三步並做兩步的跑向前去查看

 





 

 

是山羌吔!

 

過去山羌廣泛的分布在全台各地

 

卻因為嚴重的捕殺及棲息地被破壞而導致面臨絕種的危機

 

目前已列為保育類動物

 





 

 

在柴山遇見山羌,看來 樂 的運氣還不錯

 

也證明柴山確實擁有不錯的生態環境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沿著木棧道往回走,我們又話說從頭

 

 

 

這一路 太陽 拍的都是我的背影居多

 

相信你們也早已經習慣了吧

 

 

 

突然有一個想法,會不會有這種可能?

 

在路上看 樂 的背影,你一眼就能認出我來呢

 





 

 

北柴山登山步道真的很棒

 

和 太陽 約好,下一回要走南壽山段

 

你呢?

 

又心動了嗎

 






壽山登山步道。相關文章分享

 

愛吃果果的彌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