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空中的星光閃爍


綻放在黑夜的火花讓人感動


那盛開在藍天下的花火卻美得讓人無法表達












名為茉莉,卻沒茉莉的清香!


星爍──莫名愛上這兩個字


總覺得浪漫得很有詩意












萬紅之中一朵白


襯著藍天,難得的現出了這一朵小白花的美












星爍山茉莉,花開一簇


由數片綠葉托著,很有新娘捧花的fu












未開的嫣紅蓓蕾,亭亭玉立


清新的美麗,明媚的秀氣


每一個花苞都像是迫不及待要把春天燦爛出來似的












春陽暖暖,一個人騎著機車在部落裡閒晃


鳥語陪伴,花火燦爛


我陶醉在這日光下的星光盞盞,快門也失速的狂奔












樂 喜歡這一張


忽遠忽近的朦朧,有煙火沸騰的絢爛


 


2013的煙火秀, 樂 人家的門前開拍












星爍山茉莉,花瓣五裂,上白、下紫紅


花蕊細長,自花心裡竄出,好似也想與花爭豔












葉,對生


長橢圓形,葉緣有的全圓,有些則呈鋸齒狀








葉質厚


葉背會隨著時間增長而由綠色漸漸轉為暗紅色












停下的腳步不知在這裡陶醉了多久


路人好奇的眼光,自花叢裡滲出的陽光,都讓我忘情












我喜歡鏡頭穿過枝葉造成的矇矓感


一連拍了好幾張,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氛圍


千變萬化,耐人尋味~


你也喜歡嗎?












盛放在日光下的火花,可以璀燦很久


喜氣洋洋也熱熱鬧鬧












星爍山茉莉


別名:煙火花、閃爍茉莉


科別:馬鞭草科


屬別:海州常山屬


花期:春天


原產地:菲律賓


栽植:分株、扦插


用途:庭園美化、大型盆栽












花園記事簿


 


2013歡樂的煙火才剛落幕


山上人家門前爆開的星爍山茉莉開一簇


喜相逢


歡喜之情,不言可喻


 


一個人的時光,我常常像今天這樣四處遊蕩


騎著機車、帶著相機,風迎面來,好心情也跟著風走


 


美麗的煙火花,迎風飄搖,看著、拍著…我不自覺得也唱著歌


經過的路人好奇的看著我,不知是被我的歌聲迷住了?還是……?




呵呵~答案我並不想知道


我只想與你分享這一刻跳躍的心情







2013‧攝於三地門藝術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