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蚵仔寮的漁獲新鮮又便宜


那我們還等什麼呢?


 


冬天來了之後,氣候變得很不穩定


時而陰雨,時而凍寒,就算是天氣晴朗的日子也總是一片灰茫茫


 


今天天氣真好,就是在等這樣的好天氣












蚵仔寮漁港位在高雄市梓官區


早年,這裡養殖了上千萬噸的生蠔(蚵仔)


所以取名『蚵仔寮』












蚵仔寮的鄰近海域漁產資源豐富


漁民除了養殖也出海捕魚












早上的太陽很溫暖,漁港和一路過來的風景一樣的熱鬧


海的味道一陣一陣的撲鼻而來,快門聲輕快的附和著


愉快的腳步像一串跳躍的音符~












『海鮮節』『烏魚節』


光聽這些『節』的名字就覺得好幸福


想著想著口中也因為海鮮甘甜的美味而不斷分泌著口水












漁村不只海味濃,人情味更濃


歐巴桑小姐一邊取出網中的漁獲,一邊跟我說


『這些都是今早抓到的,有魚、有蟹,還有螺;妳如果想拍也可以拍啦』


這樣的熱情,我怎麼拒絕,二話不說拿起相機按快門












到漁港拍照應該拍什麼好呢?


有時候主題太過豐富也是一種困擾


不過,這難不倒好攝的我












分類細一點,分享多幾篇


日子沒得閒


看倌們也可將腳步放慢些


隨我一同回味漁港風情的美












認真工作的人,舉手投足間都充滿了魅力


每個人都是大磁鐵,深深的吸引著我












『別看我年紀小,爸爸會做的活兒也難我不倒』


你也很想給他一個『讚』吧












總覺得蚵仔寮漁港的氛圍和其它漁港不大一樣


在這裡隨處可見祖孫三代一同工作的畫面


 


愛撒嬌的孩子,為『漁忙』的景象增添了溫馨、悠閒的元素












可愛的小女孩,拿掃帚的姿勢一百


對媽咪的叫喊充耳不聞,這…也應該算『認真』吧












一艘小船駛過,拖曳出滾滾浪花


揣摩不出漁人的心境,因為…遊人的心情總是太過浪漫!












鏡頭跟著漁夫上了船,視線落在撈網上


你也跟 樂 一樣好奇吧?








是『蟹』!








口圭!


好多呀!


全部拿來清蒸,一定很過癮












到漁港一定會看見手拿釣竿的人


可千萬別誤認,他絕對不是波爾先生








魚兒上釣嘍))))))






不認識波爾先生的人,請上網搜吧














有相同興趣的伴侶,總是多了一些聊天的主題


一起行動,一起分享,就算是不發一語的陪伴,都不會感覺到孤單












消波塊的附近總會許多魚蟹群聚


這也算是小小漁場吧?!












好像有收獲嘍


是螃蟹吧?








女孩的媽媽也抓到了


他們也是全家總動員,不知道是不是住附近?


 


這個問題,太陽 的回應是


『妳家又不住海邊,管人家那麼多』


這男人真是…












一串油桶浮在海面上,不知作用為何?


問 太陽 ,還好這次沒回我管人家那麼多~


 


他說可能是清淤沙用的,油桶下可能有管子…








我想這次他沒唬哢我!


清淤沙的船正在工作,旁邊也有相同的桶子












到漁港買海鮮,不只新鮮,選擇也比較多!




















好大一尾土魠喔


樂 最愛吃土魠魚了,所以 太陽 常常買魚回家煎












烏魚是蚵仔寮最豐富的漁獲之一


每年皆可捕撈到上千噸的烏魚


所以嚕,烏魚子也是這兒的名產








烏魚子,也是 樂 的最愛


看看價格,今年特別貴


產量減少加上外銷,今年漲幅有兩成!








到漁港不免要吃海鮮


蚵仔寮觀光漁市就在漁港旁邊


料理好的海產跟漁獲一樣有很多選擇








魚卵、炸螃蟹、蚵仔酥都各一份


除此之外,生魚片也沒忘了買


因為貪嘴又迫不及待,美味的生魚片竟忘了拍








到蚵仔寮,當然要吃蚵仔煎


不過,店家還是要慎選,名氣大的店,不一定比較美味哦~








吃飽飽,心情好好


走一趟蚵仔寮漁港身心都滿足


心動了齁?


出發嘍








蚵仔寮漁港地址:高雄市梓官區信蚵村中正路306號







壓文壓很大!


『蚵仔寮漁港』是去年12月中去的


分享文於今年1月底時就寫好了


想分享的實在太多了,結果就拖到了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