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花舞,花卻隨風飛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舞衣,四季是花兒的舞台








紅萼龍吐珠,花開如彩蝶


風兒輕輕一吹,我也歷經了一場美麗的精采








紅萼龍吐珠和龍吐珠一樣


有長長的雄蕊,長長的挺出花冠之外有如蛇吐信








托著紅花的花萼,在未開花前如毛筆筆尖


閉合的隙線是桃紅色的,即使不開花,賞花苞也很有趣








桃紅色的隙線悄悄裂開


一顆紅色的珍珠,自花苞裡探出來


『龍吐珠』這就是花名的由來








紅萼龍吐珠,花萼會變色


從含苞時淡淡淺淺的黃,到花落後的粉紅


這花兒從醞釀、開花到花落都十分精采












每朵花兒向陽而開


奮不顧身向前衝的花姿像極了追夢人


 


努力朝著幸福的方向飛奔


每個姿態都訴說著勇氣


 


喜歡陽光,和 樂 一樣








清新可人的紅萼龍吐珠


不只顏色多重漂亮,花型也十分討人喜歡








紅紅的花朵不但嬌豔不俗氣


還散發著迷人、優雅、清新的氣息








紅花也要有綠葉來幫襯


對生的葉呈心形,先端銳尖,全緣


葉脈清晰,葉面隆起凹凸不平








常綠藤本


花期長,最常用來當籬牆


您是可也傾心於她的美麗呢?








紅萼龍吐珠


別名:紅萼珍珠寶蓮、紅花龍吐珠


科別:馬鞭草科


屬別:海州常山屬


花期:夏到秋天(陽光充足近全年)


果期:秋季


原產地:熱帶非洲


栽植:播種、扦插


用途:花棚、庭園綠籬、入藥


花語:光榮、珍貴、純潔








《秘密花園記事簿》




這天很開心


因為下午去逛市場時,見賣衣服的店家門前種的彩葉草很漂亮


心喜駐足觀賞了一番


誰知老闆娘看我很喜歡,便很熱心的與我分享


不只給了我三種不同顏色品種的彩葉草,還剪了兩截紅萼龍吐珠給我


回到家,我開心的插進花盆裡還一邊唱著歌


 


心裡想著人家的好和熱情對待的心意,我真好感動


還開心到跑去超商買了瓶啤酒配晚餐


喝第一口時,我先敬 太陽 


謝謝他帶著我去逛市場,也謝謝他每天準備豐盛的晚餐…









『 樂 妳怎麼能那麼的快樂啊?』


寫格的這幾年,總有格友不間斷的問!


 


『樂事自己找』


我只是用心的感受生活中的美好。


 


當然。。 樂 也會有煩心的事,但我從不會輕易放大它


心情低落不好的時候,就想想開心的事,做做自己愛做的事




拍照、寫文、聽音樂、繡花、編織、畫石頭…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因為有這麼多喜歡的事可以做


 


『 樂 妳怎麼能那麼的快樂啊?』


呵呵~因為我是 樂 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