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玫瑰我愛你


一首人人都能朗朗上口的歌曲


雖沒有華麗的辭藻襯托


卻簡單的唱出了女人面對愛情與人生的勇敢、堅強與執著








這首歌有許多人翻唱過


從五零年代流行至今








不同的歌手詮釋,有不同的味道


有許多老歌經由後人新唱,重新的塑造了歌曲的生命








為了要出清在士林官邸拍的玫瑰花


我想到了『玫瑰玫瑰我愛你』這首歌曲








為了要分享『玫瑰玫瑰我愛你』這首歌曲


我上網搜尋有多少歌手翻唱過


樂 很用心吧








鳯飛飛、劉文正、潘迪華、甄妮、梅豔芳、王若琳…


就連美國歌手 弗蘭基‧蘭恩 也翻唱過哦








聽了幾遍鳯飛飛、梅豔芳、王若琳及原唱姚莉的版本


樂 最喜歡王若琳唱的








第一次聽到王若琳的歌聲


就覺得她的嗓音很美


低沉厚重有韻味








第一次聽她唱歌


是在多年前的一個夏天


『有你的快樂』『我在墾丁天氣晴』公視連續劇的片頭曲








那年夏天


樂 瘋狂的愛上了她唱的歌


迷宮、因為你愛我、一種念頭、I Love You


隨身聽裡都是她的歌


 


她也翻唱了許多好聽的歌


當然也都唱出了屬於自己的味道








陶喆說


王若琳的才能是上帝賜給她的天份


而我們的耳朵很有福份,可以聽到一個有靈魂的聲音








朱衛茵說


身為DJ二十年,難得有一個聲音在第一個瞬間就感動了我








王若琳唱的『玫瑰玫瑰我愛你』


依然極具個人特色




純吉他伴奏的編曲不只讓這首歌曲有了鄉村歌曲的味道


爵士風格的唱腔也讓歌曲聽來富有新意


 


咱們一起聽看看吧







玫瑰玫瑰我愛你


作詞:吳村 作曲:林枚(陳歌辛) 演唱:王若琳


 


玫瑰玫瑰最嬌美,玫瑰玫瑰最艷麗


長夏開在枝頭上,玫瑰玫瑰我愛你


玫瑰玫瑰情意重,玫瑰玫瑰情意濃


長夏開在荊棘裡 玫瑰玫瑰我愛你


心的誓約,心的情意,聖潔的光輝照大地


心的誓約,心的情意,聖潔的光輝照大地


玫瑰玫瑰枝兒細,玫瑰玫瑰刺兒銳


今朝風雨來摧殘,傷了嫩枝和嬌蕊


玫瑰玫瑰心兒堅,玫瑰玫瑰刺兒尖


來日風雨來摧毀,毀不了並蒂枝連理


玫瑰玫瑰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