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滑落過長空的下坡


我是熄了燈的流星下乘夜雨的微涼


趕一程赴賭的路……












你住的小小的島我正思念


那兒屬於熱帶


屬於青青的國度












那兒的山崖都愛凝望


披垂著長藤如髮


那兒的草地都善等待












那兒


浴你的陽光是藍的


海風是綠的


愛情是徐徐的












雲的幽默與隱隱的雷笑


林叢的舞樂與冷冷的流歌


你住的那小小島


我難描繪…












難繪那兒的午寐


有輕輕的地震












如果


我去了


將帶著我的笛杖












那時我是牧童


而你是小羊












要不


我去了


我便化做螢火蟲


以我的一生為你點盞燈







【小小的島】─ 鄭愁予


 


『一朵小花流浪記』


攝於雨後


一個無聊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