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錯誤 ----- 鄭愁予












森林已在我腳下了


我底小屋仍在上頭,那籬笆已見到,轉彎卻又隱去了


該有一個人倚門等我


等我帶來的新書和修理好了的琴,而我祇帶來一壺酒


因等我的人早已離去


雲在我底路上,在我底衣上,我在一個隱隱的思念上


高處沒有鳥喉 沒有花靨,我在一片冷冷的夢土上


森林已在我腳下了


我底小屋仍在上頭,那籬笆已見到,轉彎卻又隱去了


 


夢土上 ----- 鄭愁予












滑落過長空的下坡


我是熄了燈的流星,下乘夜雨的微涼,趕一程赴賭的路


待投擲的生命如雨點,在湖上激起,一夜的迷霧


夠了,生命如此的短,竟短得如此的華美!


偶然間,我是勝了


造物自迷於錦繡的設局,畢竟是日子如針,曳著先濃後淡的彩線


起落的拾指之間,反繡出我偏傲的明暗


算了,生命如此之速,竟速得如此之寧靜!


 


生命 ----- 鄭愁予












是誰傳下這詩人的行業,黃昏裹掛起一盞燈


啊,來了,有命運垂在頸間的駱駝,有寂寞含在眼裹的旅客


是誰掛起的這盞燈啊?


曠野上,一個矇矓的家/微笑看……


有松火低歌的地方啊,有燒酒羊肉的地方啊


有人交換著流浪的方向…


 


野店 ----- 鄭愁予












雨季像一道河,自四月的港邊流過


我散著步,像小小的鮀魚


穿游在路旁,高大的水藻間


我吹著水泡,一面思想,一面遊戲…


 


港邊吟 ----- 鄭愁予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為了寬闊的草原,流浪遠方流浪


還有,還有,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為什麼流浪遠方?


為了我夢中的橄欖樹


 


橄欖樹 ----- 三毛












我多想望妳打開葉窗的扉子


像睜眼的星星閃出天堂的光


我多想望妳張起那一天音符的網


安我腳步,慰我憂傷……


 


【琴心】‧‧‧鄭愁予












不要問我是誰,不要問我來自何方


我如浮雲一般,偶爾略過你的身畔,帶給你美麗的虹彩和夢幻


不要將我留住,不要將我牽絆


也許我會飄得更遠,也許有一天我會再回來,喔...也許我將再回來


因為就在相聚的霎那間,早已譜出了永恆的戀曲


 


浮雲歌 ----- 王玉萍












不再流浪了


我不願做空間的歌者


寧願是時間的石人


然而,我又是宇宙的遊子


地球你不需留我


這土地,我一方來,將八方離去


 


【偈】‧‧‧鄭愁予










天外飛來一隻蝶,拍花牠卻搶著當主角!


一朵小花流浪記


緣起於一個雨後無聊的下午


安靜的芒果樹下,只有我們倆


 


流浪的旅途,我們心手相連


每一個片刻都充滿快樂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