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賞櫻,該是什麼樣的心情?








台灣這幾年賞花風氣興起


在花海裡流連,成了四季裡少不得的風景








然,美麗的櫻花卻不是開在我們認知裡的春天


夏天的風徐徐的吹


紅粉佳人悄悄的舞上了枝頭








蝶形花科的南洋櫻初夏開花


原產於熱帶美洲


因花朵盛開時似櫻花滿樹而取名南洋櫻







半落葉喬木,株高8-10公尺


雖然,這株櫻花樹並沒有數字上的高大


可卻也是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拍到的


 


我的舊愛小紅(sony TX7


陪著我記錄了不少花序








兩年前的初夏


在台南遇見了她


 


兩年後的夏天


卻因為整理拉拉山的櫻花照片


而重拾歡喜相逢的記憶








南洋櫻又名『琴葉櫻』


據說葉片似中國的古琴故得此名


 


像嗎?


哇嘛嗯栽影


不過這麼詩意名字 樂 頂喜歡的~








雖然,相遇的時間,並不是她最美麗的時候


不過,我還是對她一見鍾情












普賢象櫻


花重瓣,很像薔薇吧?


雖是櫻花卻盛開在夏天


人間四月天是她們最愛的季節












三月底與她們相遇在芬多精盈溢的拉拉山自然森林遊樂園區


粉紅色的花朵有的開在高高的枝頭上,有的開在柵欄隔開的邊坡












沒有長鏡頭,取景有點辛苦


當然也不滿意嘍~


三月的春風自臉上吹過,喜悅也盈滿心頭


賞花咩~至少我們沒有錯過她的美呀










 


不過話說回來


拍花,我還是習慣用長鏡頭拍攝


 


不只氛圍美,也不管花開在哪兒都方便攝回家













這也是今年三月底在竹子湖拍到的櫻花


用長鏡頭拍攝的感覺您是不是也覺得比較美呢?











仲夏賞櫻,該是什麼心情?


 


吹著涼風扇


聞著自窗外飄進來的茉莉花香…


 


此刻


整理著照片敲著文的我


如沐浴在春風中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