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樹舊鐵橋濕地公園

 

『偷窺』是一種病態嗎?

 

對於這兩個字,我們總是給它負面的評價

難道,它,真的就只能是個不良的習慣嗎?

 



2



3

 

『偷窺』與『被偷窺』,心情是兩種極端的立場

有趣的是被偷窺的人,卻也常常是偷窺者本身!

 

4

《串場秀 綠色背包也是 樂 自己勾的唷

5

 

兩種極端的立場,在『我』身上矛盾的存在著

對於這樣的『矛盾』

我們是不是能跳脫被預設好的框框,換個立場想?

 

6

《心語:轉動的風車轉動著你我眼睛裡的風景,這風景也包括我和你


7

 

如果『偷窺』是好奇心使然

那麼我們可不可以把它合理的當作是一種探索的行為?

 

8



9

 

如果,偷窺是一種慾望

那麼我們是不是也可以把它轉換成欣賞的態度來解讀呢?

 

10



11

 

『偷窺大師』陳黎說:偷窺是用『心』讀,而不是用『眼睛』看

對於他來說,偷窺是一種含蓄且微妙的藝術

迂迴永遠勝過直接,隱密永遠勝過公開,

暗示遠勝過明示,局部永遠勝過全景

 

我不是他的書迷,不過我卻被他的話給深深打動

 



12



13

 

生活本身就是一種偷窺行為的循環

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不管是正眼看,還是偷偷的瞄了一眼

我們誰也沒經過誰的允許和同意不是嗎?

 

14



15

 

作為一個被偷窺者

我也曾抗拒,我也曾不悅,我…

 

我也是到了後來才明白,這球不用丟出去

因為在這個被窺探的世界裡,根本不分你我,也沒有你我的分別

 

迷惘啊!但矛盾的本身,本就是一體

 

16



17

 

作為一個偷窺者,我們都是生活的觀察家

(這說法是否讓感覺也好多了呢)

 

想像與想望

所有的悲喜和情慾

我在鏡頭裡,也在他人身上

不能否認的我們,全都透過了偷窺,得到了滿足

 

18



19

 

眼前的每一幕

在探索的過中,變成了一幅幅豐富心靈的風景

 

20



21

 

窺視時澎湃洶湧的心跳

也在欣賞的同時變成了負離子

在內心深處展開一段療癒的旅程

 

22

 

『偷窺』是一種病態嗎?

還是一門藝術呢?

 

24

 

小女孩看著水塘嘰嘰喳喳

純真與快樂自然地流露

 

我情不自禁的按下快門

在按下快門的同時,嘴角也微微揚起

此刻,她的快樂牽引著我,而我正旅在她的快樂裡

 

大樹舊鐵橋濕地公園

(這隻狗寶貝不是我們家張三,他乖多了

 

主人看書,他安靜的...東張西望

我看他,他看我....到底是誰偷窺了誰?我也不清楚)

 

不過

這隻狗是雪納瑞是肯定的

小三 是瑪爾濟斯

所以

冰友啊--別再認錯嘍

 

 

 

(20131月攝於大樹舊鐵橋濕地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