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搖,搖,搖到外婆橋,外婆叫我好寶寶,一個饅頭一塊糕…』


下淡水溪鐵橋

不只串連著高屏兩地的交通,也串連著兒時記憶裡的美好




2



3

 

坐著火車搖搖晃晃

吃著便當,數著窗外經過的城市

時間像是一條緩緩流動的小河,緩緩的推送著期待的小舟



就這麼搖著,晃著,笑著,數著…

當火車行經這座橋,我就知道外婆的家快到了



4



5

 

長大之後,自己開車,坐火車的機會變少了

不過,那在記憶裡搖晃著的快樂,我到現在還忘不了


或許是因為這個緣故

所以在屏東下淡水溪鐵橋左岸闢建成公園之後

我還時常載著『小折』來到這兒來追風、看雲呢~



6



7

 

日治時代,日本人在台灣建築了許多鐵路橋樑

其中,又以這座在1913年所建的下淡水溪大鐵橋最為著名

全長有1526公尺

在當時可是東南亞第一長橋呢



8

 

1962年鐵橋遭颱風侵蝕而損壞,於2008年修復

雖抽換了部分的鋼樑,但仍不失當年整體風格

也就是說乍看之下,沒啥改變啦



9



10

 

下淡水溪鐵橋分為兩段

在屏東這一邊開闢成河濱公園

園區裡有好大一片綠的草原

可以騎單車,可以放風箏,可以約會談心

可以捕蜂捉蝶…呵呵~我說的是攝影啦



11



12

 

日落的時候,這裡最美

金色的陽光灑下來

河濱的景色閃閃發亮

微醺的氛圍讓每個人都陶醉




13



14

 

風輕輕的吹

吹過了我的童年,也吹過了我和他相戀的歲月…



15



16

 

穿越穿越…

就讓時間帶著我飛

藍天下美麗的國度,有風雲見證愛情的誓約



17



18

 

回首來時的路是一頁頁詩篇…



19



20

 

就像這落日的餘暉

一頁頁翻著

悸動心田



21

 

腳架備好了沒?



22

我和太陽還是沒帶腳架

23

 

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



24

國定古蹟下淡水溪鐵橋‧相關文章分享


下淡水溪風雲(此篇乃同一天拍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